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贪官眼中的“幸福观”警示了啥?

     发布时间:2012-12-19 09:12           浏览次数:
据报道,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原局长邵建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如今,狱中的邵建伟在谈到幸福时感悟到:“名利不可能给人带来幸福,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生活才是最大的幸福”。(据6月1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幸福莫过于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朋友在一起的开怀。普天之下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家人因为贪污受贿而锒铛入狱、臭名远扬。廉洁是对家人的一种精神赡养,是一种幸福。

  幸福来自于家庭成员间的相互关爱。一方面,夫妻之间、爱人之间携手相伴,风雨同舟,共同承担社会所给予的责任。夫妻之间没有人希望对方因为廉洁问题而深陷囹圄,剩下自己一人承担社会和家庭的责任。领导干部的廉洁是对爱人的一份责任,也是对家庭的一份责任。另一方面,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父母是最完美的,都希望以自己的父母为榜样。没有哪一个孩子愿意被别人这样提到:“某某父亲是个贪污犯”、“某某母亲是个贪污犯”。领导干部廉洁自重,其实是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给他们幼小的心灵成长提供一份呵护,是一份默默无言的关爱。

  幸福来自于朋友间的友谊。朋友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是最重要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都希望自己有一群知己和朋友,都愿意一提起自己的朋友就竖起大拇指,没人愿意自己的朋友是贪污犯,说不出口。因此,领导干部的廉洁自重更是朋友间的一份信任、一份尊重。

  要想幸福快乐,领导干部就应自尊自重,远离诱惑,让廉洁成为幸福的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