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三峡大学原正校级干部焦时俭被开除党籍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湖北省委批准,三峡大学原正校级干部焦时俭,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经查,焦时俭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焦时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权力观异化,将公权力和影响力变成牟取私利的工具,甘于被“围猎”,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又涉嫌职务犯罪,而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焦时俭简历

  焦时俭,男,汉族,1953年11月出生,山东淄博人,大学学历,1969年12月参加工作,197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月任原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1996年8月任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校长助理,1998年10月任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副校长,2000年6月任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2年3月任三峡大学正校级干部,2013年12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