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陕西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3万领导干部对照案例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20-12-25 08:40      来源:秦风网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陕西省纪委监委持续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查处相关问题29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5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92人,通报典型案例500余起。

陕西省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年节假期等开展常态化监督,突出整治违规收送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文玩字画、文物古董等“雅贿”问题,排查梳理问题线索。整治期间,全省梳理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线索492条。同时,聚焦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明察暗访7485次,发现问题218个。

此外,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对照近年查处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对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名贵特产以及“雅贿”等作出说明。

截至目前,该省3万余名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22万余名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检视,共计81名党员干部主动上缴礼金21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