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2022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10起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4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1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33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03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103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3月全国共查处问题2715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5.3%。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35.9%22.8%18.6%

从查处级别看,3月全国共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42起,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507起,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5661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91.2%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找准隐形变异问题在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表现,早发现、早纠治,对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对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放过,以严的措施坚决遏制隐形变异滋生蔓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一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节点监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