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党纪法规  >  正文

党纪法规

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17:01           浏览次数:

中共陕西省纪委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市()、县(市、区)管理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规定(试行)》的通知

陕纪发[2009]5

各市、县(市、区)委、纪委、组织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纪工委、组织部:

现将《关于市()、县(市、区)管理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规定(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推行和落实。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报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

 

 

 

                                        中共陕西省纪委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2009123

 



                                        关于市()(市、区)管理

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法纪观念,促进廉洁从政。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及省委《实施办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对象:各市()、县(市、区)拟提拔为各级党政领导职务的干部。

第三条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内容:

()党内廉政法规

1、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和要求;

2、党内法规中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处分方面的条规,党内监督方面的条规;

3、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规定;

4、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

5、其它履行领导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和廉政 法规基本知识。

()法律法规

1、法律法规涉及廉政勤政方面的规定;

2、行政纪律及纪律处分、责任追究方面的规定;

3、政府颁布的行政程序方面的规定;

4、其它履行领导岗位职责的廉政法规基本知识。

()非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内容,以有关法律法规中廉政勤政方面的规定为主。

第四条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在任职公示期内进行。

第五条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工作的组织实施: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按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分级负责的办法,由各市()、县(市、区)纪委和组织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应集中组织进行。

()省纪委制定统一的考试大纲,省、市纪委可分别建立试题库,至少每年更新一次。各市()、县(市、区)组织廉政法规考试时,提前到省、市纪委提取试题。

()考试前,市()、县(市、区)纪委可对参加考试人员进行集中的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培训。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实行百分制,采取开卷或闭卷方式,开卷80(80)以上合格,闭卷60(60)以上合格。

()各市()、县(市、区)要制定试题保密、监考阅卷人员确定、考试纪律等方面的规定,保证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试成绩通知参考者,并在任职公示的范围内公布。

第六条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结果运用:

()考试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任用。

()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建议党委暂缓任用,半年内补考一次,补考成绩合格的,予以任用。补考成绩不合格的,不予任用。

()考试成绩存于个人廉政档案。

第七条 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选拔任用内设机构领导干部的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按干部管理权限由任免机关负责组织,并将考试结果报同级纪委、组织或人事部门备案。

第八条 各市()、县(市、区)所属企事业单位任用领导干部的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参照本规定执行。

第九条 本规定由省纪委商省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