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本周,汉中市西乡县公安局局长席东兴等4人打麻将赌博被通报,5人接受审查调查

     发布时间:2019-07-10 11:21      来源:陕西纪检监察      浏览次数:

       本周,陕西省纪委监委秦风网发布了关于汉中市西乡县公安局局长席东兴等4人打麻将赌博案件的情况通报审查调查信息5起,生态环境保护问题3起,具体如下:

情况通报

 

近日,针对汉中市检察院调研员王建庆,西乡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席东兴,西乡县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屈翔,宁强籍唐某4人打麻将赌博案件,汉中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相关方面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查看详情>>

 

审查调查

      汉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牟晓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因涉嫌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有经济往来,收受他人钱财,榆林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副主任蒋志宏(副县级),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榆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西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全子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西乡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西乡县河道堤防管理站副站长余跃宏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1.潼关县环保局原局长高继荣职务犯罪问题。2017年6月以来,潼关县环保局原局长高继荣,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两次以宣传名义虚开发票套取现金8.1万元用于个人消费;以印制环保知识背胶年历为由,与他人相互勾结骗取单位现金10万元。同时,还查明高继荣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高继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违法犯罪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华州区水务局河道管理站职工李建忠非法采沙问题。以华州区水务局河道管理站职工李建忠为首的家族团伙长期在赤水河非法采沙,社会影响恶劣。2018年11月23日,华州区监委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其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华阴市华西镇新和村村民李小虎、李春虎非法占用林地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华阴市华西镇新和村村民李小虎、李春虎,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同意,未取得相关土地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林地,严重破坏大量原有植被,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2018年8月21日,李小虎、李春虎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违法犯罪问题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