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自身廉洁才敢于碰硬

     发布时间:2012-12-19 20:35           浏览次数:
火红而热情的5月,四川省三级检察院迎来了全国检察机关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英模事迹报告团。

  28日上午9时,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会见了5名报告团成员。邓川表示,高检院英模事迹报告团的到来,使全省检察干警能有机会面对面向检察英模学习。全省三级检察院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英模事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新阶段。

  容纳400余人的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报告厅座无虚席。5名报告团成员的报告掷地有声,在报告大厅久久回荡。

  “我在苍山县是出了名的‘一根筋’,‘六亲不认’。监所检察岗位特殊,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就得清廉自律,就得敢于较真碰硬。我给自己定下了很多‘清规戒律’:不吃请、不徇私、不拉关系、不套近乎……”这是山东省苍山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李树德作的精彩报告。

  报告现场鸦雀无声,催人泪下的讲述又时时激起热烈的掌声。5名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叙述着他们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平凡故事。400余名检察干警与报告团成员朴实感人的话语产生强烈共鸣……

  四川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李安信激动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5位英模的事迹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廉洁’是基础,离开了‘廉洁’,就谈不上‘忠诚’与‘公正’,‘为民’也是一句空话。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履行监督职责的检察官必须自觉坚持公正廉洁的价值取向。”

  四川省检察院政治部上挂锻炼干部刘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铁先得自身硬。作为一名履行监督职责的检察官,要学习英模将廉洁放在首位的工作作风,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只有自身正、自身硬,才敢于监督,才善于监督。只有自身正、自身硬,所办的每一起案件才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振川也深感受益匪浅:“聆听5位英模的报告,使我明确了廉洁奉公的内涵。要以廉洁为保障,努力提升监督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检察院公诉三处办案三组组长孔兵深有感触地说:“辽宁省庄河市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员郭有利的‘固守清贫’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山东省苍山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李树德也说得非常好。作为一名检察官,保持自身廉洁,才能获得百姓肯定。而没有什么荣誉,能比获得这种肯定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