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党委书记龙治刚同志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发布时间:2018-02-25 08:30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我们85位处级干部、90位科级干部就是全校700余名教职员工中的“关键少数”,党委的决定要靠大家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靠大家层层推动。我们的目标和任务是明确的,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成败就取决于全体处科级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工作能力。在这里我要对广大干部提5点要求。    

1.坚守信念讲政治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只有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念之魂”,才能书写“奋进之笔”。作为党的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对人民群众和师生员工无限热爱。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四讲四有”模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铁军”。要发挥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以理想和目标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以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团结大家,营造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  

2.勤于学习长才干    

做好各方面工作,学习是最基本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认真接受党的教育,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克服思想上的懈怠。学习的根本在于实践。当前,做好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需要我们解答和解决好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综合改革等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找准自己的目标任务,梳理问题,寻找差距,通过学习释疑解惑,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推动工作的前瞻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攻坚克难有担当    

领导干部是“拉车的”,而不是“坐车的”,攻坚克难是领导干部的必备品质和能力,担当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强弱、作风好坏、能力优劣的试金石。“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学校发展到现阶段,各项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打硬仗、啃硬骨头。全体干部要拿出与学校当前发展相适应的状态和境界,拿出舍我其谁、主动应战的自信和魄力,在创新中抢抓机遇,在拼搏中闯出新路。要以一颗为党为人民为师生矢志奋斗的心,付出不求回报,个人不计得失,干事不讲条件,立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担当之志,平常时候干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努力用辛勤和智慧创造出色业绩、成就出彩人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4.珍惜传统讲团结    

优良传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所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支持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建校40余年来,几代师生员工披荆斩棘、不畏艰辛,在艰苦的生存条件下,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使学校发展壮大。在重大关头,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办成了专升本、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入选陕西省“一流学院”等一件件大事,学校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这种积极向上、奋发图强、永不懈怠的精神已经凝练成为“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商洛学院精神。当前,我校在发展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师生共同完善的地方,我们要珍惜学校传统,切实维护同舟共济的良好局面,把商洛学院精神发扬光大,付诸行动,更好地推动今天发展。  

5.廉洁自律守底线    

古人讲:“吏不畏吾严而畏我廉,民不畏吾能而畏我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模范执行党的纪律,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大堤,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行。孟子认为“教者必以正”,为师不廉,师道必坏,师道坏则必误学子。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带头遵纪守法,使神圣殿堂成为远离腐败的“象牙塔”。广大干部必须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强化自律意识,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之古训,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踏踏实实做工作、实实在在求学问、认认真真当老师、清清白白干事情。在谨守廉洁自律的同时,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廉洁教育,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7年,我们在砥砺奋斗中走过了不平凡的征程,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改革发展成果。2018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殷殷嘱托,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继续书写学校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奋斗是行动不是空谈,奋斗是落实不是表态,奋斗要从当下做起、从开春工作的第一天做起。全体干部要以一以贯之的精神、“马上就办”的态度,把精力和智慧凝聚到谋发展上来,凝聚到抓落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工作,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广大师生的动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分解落实,为全年工作开一个好头,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确保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