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28 09:03      来源:校园网      浏览次数:

9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在教师节召开,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对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纪委书记王思怀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新增及修改部分的内容作了重点说明。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了再部署、再动员,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永远在路上的信号。

龙治刚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条例》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条例》纳入集体学习内容之中,认真组织学习,学深学透;二是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要组织安排好校内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将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务求学习取得实效。(文/刘麦霞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