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本周,2人被党纪政务处分,9起典型案例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09:03      来源:陕西纪检监察      浏览次数:

本周,陕西省纪委监委秦风网在《审查调查》栏目发布党纪政务处分信息2起;在《曝光台》栏目曝光典型案例9起,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生态环境保护问题6起。

党纪政务处分

1.西安市政府原参事田党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西安市政府原参事和红星被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宝鸡市陇县教体局项目办主任王向平违规收受洗车卡、购物卡问题。2017年至2018年,王向平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该县两所小学工程施工方负责人洗车卡1张、购物卡3张,价值2000元。2019年3月,王向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宝鸡市麟游县运输公司经理李星火、原董事长靳晓军、原经理李宏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李星火、靳晓军、李宏斌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烟酒价值分别为2340元、4680元、11620元。2019年4月,李星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靳晓军、李宏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宝鸡市眉县统计局局长孙斌仓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孙斌仓任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多次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违规将购买烟酒、水果等费用以及部分招待费共31786元以办公用品等名义报销;违规发放加班补助16425元。孙斌仓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7日,孙斌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1.商洛市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事处木园沟采石场非法采石问题。2013年,永乐街道办木园村一组群众江某、三组群众毛某在未申办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分别在木园村一组非法采石。2017年9月,江某被责令停止采石,毛某则继续开采到2018年6月。共毁坏林地6694平方米,待恢复治理面积3万平方米,严重破坏了区域生态环境,并造成安全隐患。2018年10月,镇安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马云龙、国土局副局长李道策、原国土资源监察大队队长熊良晨、永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应军、木园村村委会主任邹永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永乐国土资源管理所负责人赵建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木园村党支部书记王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松云村下石窑森林火灾问题。2019年3月29日,杨斜镇松云村下石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灾现场有一人死亡,过火面积24亩。2019年4月,杨斜镇党委副书记赵建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松云村党支部书记邹建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包村干部王超、董晓悟、王宣荣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商洛市洛南县水土保持站原水保监督股股长陆小锋工作失职问题。陆小锋在任职期间,对洛源镇洛河源生态旅游风景区未办理用地手续修建洛河源农庄、老君山民俗酒店违建、陕西朗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改变土地用途等问题中,没有认真履行日常监管,工作失职。2018年9月,陆小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渭南市华州区少华山八里店违建问题。2015年4月,时任八里店村党支部书记郭来成在未征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违规建设两栋楼房开办农家乐,占地面积约59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60平方米。建设期间,少华山景区管委会未能及时发现并加以制止,华州区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存在监管、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对八里店违建问题,少华山景区管委会原主任郭长会、渭南市国土局副局长李锋(时任华县国土局局长)、华州区总工会主席罗长辉(时任华州区住建局局长)等3人监督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1月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华州区住建局干部谷进军(时任少华山管理局副局长)、华县住建局城建监察大队原大队长李冬生等2人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莲花寺镇国土所所长徐建英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长寿坡村党支部副书记郭来成(时任八里店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渭南市潼关县矿管局环保整治履职不力的问题。潼关县矿管局对县域内沿山各峪道废石废渣随意堆存、废旧石棉瓦房及活动板房无序搭建等问题,存在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的问题。潼关县矿管局局长雷升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2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县国土局矿产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石永涛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6.渭南市秦晋矿业有限公司非法采石的问题。2018年6月15日,华阴市政府对渭南市秦晋矿业有限公司华阴市铁岔沟铁矿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非法采石行为。华阴市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执法大队一队队长同大勇,在日常监管巡查中履职不力,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