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5个方面17个问题!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阶段性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13 10:50      来源:陕西纪检监察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和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省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个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中、牢牢扛在肩上,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5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推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0 1

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贫困户基本住房不安全、小额信贷用途不精准问题。


全省共排查出失学辍学适龄儿童少年230名,已劝返复学33名,其余197名正在劝返中;29个计划摘帽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全省146.7142万户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发现2024户存在安全隐患,其中1715户的安全隐患已被排除,剩余309户的正在排除;排查不精准贷款8037户、3.69亿元,已整改3040户、1.4亿元;选派7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培训贫困村干部18.25万人。

0 2

着力解决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全省公安机关侦破食品犯罪案件102起,捣毁犯罪窝点43个,打掉犯罪团伙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9人,涉案价值10.9亿元;排查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及隐患5130个,落实整改5057个,新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2741个;查处乱收费、过度诊疗、涉医腐败问题35个,处理“医托”“号贩子”28人,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行为26起,打击医疗骗保行为17起;争取中央专项资金4.38亿元,扶持26个县876个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统筹产业扶贫资金5800万元,指导29个计划摘帽县壮大村集体经济。

0 3

着力解决困难群众“脱保”“漏保”、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农村道路养护不及时问题。


排查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25.1万人,将符合条件的5098人纳入低保范围;对86家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记入全省企业不良信用档案;实现93个行政村4G网络覆盖,完成166个行政村4G网络招标工作;对全省898个建制村水毁路进行修复,完成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5336公里;落实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9350万元,落实小型水库工程维修养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4423万元,32个县(区)出台《小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0 4

着力解决环境保护、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全省查办环境污染案件856件,处罚金额5385.28万元;对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期间受理的7584个群众投诉问题进行“回头看”,排查出未办结问题127个;对30个生态环境群众信访问题进行核查;对河湖“四乱”10个挂号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全省排查出拖欠账款362.14亿元,目前已偿还182.05亿元;对40余家会费档次超过4档或会费标准浮动的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整治;对中央和省上利企便民政策进行梳理,形成278项政策清单和155张政策落地流程图。

0 5

着力解决统计造假问题。


认真落实《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持续加大统计数据核查力度,修改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办法;对西安、宝鸡、咸阳、榆林等市服务企业情况进行检查,形成《61户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情况报告》报送国家统计局;对全省405家企业开展检查,对31家违法企业进行行政处罚,给予3名统计违法责任人政务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