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领导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1 17:11           浏览次数:

920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杨晓渡、王兴宁在中省纪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田小莉主持,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田小莉、刘钰分别领学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中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杨晓渡的讲话从“我是谁”“最重要的是干什么”“全面履职的内容是什么”“最主要地依靠谁”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贯彻落实《规则》的重要意义、如何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了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王兴宁的讲话明确了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工作权限程序和自身建设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规则》并用以指导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办案力度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对《规则》的学习,与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等融会贯通;要严格贯彻落实《规则》各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规范履职尽责;要坚持双重领导制度,遵循各项工作原则,着力提高监督实效;要坚持严格按照程序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工作规范化;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担当精神,加强监督管理;要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钰 编辑/刘钰 审核/田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