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纪委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9           浏览次数:

近日来,纪委党支部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纪检监察干部头脑,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一是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9月以来,纪委党支部利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相关制度文件,认真学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在线参加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均取得了良好成绩。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各部门,督导检查活动开展情况。

二是规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928日,纪委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自我剖析、问题检视、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完成规定动作。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商洛学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党支部书记带头作自我剖析、问题检视,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作风建设交流了体会。支部其他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治治病、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三是用心开好主题党日。929日,纪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贯彻落实好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带头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表示,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检视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后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理论学习、成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文/赵英卓 编辑/刘钰 审核/李骁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