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纪委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2-10-12 09:06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纪委副书记田小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统一了问题线索的甄别、筛选、流转、分办、处置、监督等各个环节的标准,为进一步做好问题线索处置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从处分决定的工作机制与职责分工,宣布与送达,被处分人的职务、职级、岗位与待遇调整,考核,执行报告与归档管理,回访教育,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等方面系统全面、具体明确地进行了规范,对于精准高效做好处分执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以上两个《办法》,准确理解并掌握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对照两个《办法》,对本部门出台的相关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及时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对相关部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做好近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清廉学校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钰 编辑/刘钰 审核/李骁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