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纪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17:11           浏览次数:

118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并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纪委副书记田小莉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学、原原本本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我革命做出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系统谋划、认真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融合,融会贯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强化作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纠治“四风”全过程,落实到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学习了扎实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做好我校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赵英卓 编辑/刘钰 审核/李骁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