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纪委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0           浏览次数:

1130日,纪委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和相关解读文章。党支部书记田小莉主持主题党日,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风建设讲授了专题党课。

会上,田小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的解读文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的解读文章《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反腐败斗争是其中关键一役,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是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经验的集中体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田小莉在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反复深入学、原原本本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好学深学实,忠诚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助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商洛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的通知》,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了心得体会。

/刘钰 编辑/刘钰 审核/李骁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