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5 17:26           浏览次数:

商院纪通〔2023〕19号

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根据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如下:

一、落实政治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把纠治“四风”成效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尺,精心谋划部署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抓好任务落实。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节前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采取约谈提醒、监督检查、提出建议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把握节日特点、纠治突出问题。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吃空函”、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餐饮浪费,通过快递、电子手段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节日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聚焦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有关问题,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收送月饼和蟹卡蟹券等“四风”问题。落实监管责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是否存在监督检查、考核调研过多过频、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任性决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三、强化明察暗访,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中秋、国庆期间,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上报。校纪委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对师生群众反映、媒体披露和检查发现的存疑发票、酒驾醉驾等“四风”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彻查严处,典型案列进行通报曝光。

四、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节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天价月饼”等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展现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中秋、国庆期间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并认真填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自查表(见附件),于10月7日中午12:00前将自查表交至纪委综合室雷刚处。

举报邮箱:slxyjiwei@163.com

举报平台:学校直行网


附件: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自查表

 

中共商洛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