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4-04-10 09:03           浏览次数:

   4月9日,我校召开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部署我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张景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林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思怀传达中省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校领导左晓民、魏书堂,全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景书在讲话中对我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6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实施意见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重解决我校当前存在的作风问题,推进全校作风的进一步好转;三是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的监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廉政法规教育,重点抓好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好对监督、检查、制约和审计工作,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勤俭办事,带头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切实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制度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纳入学校管理规程,及时修订、制定有关制度,汇编成册,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进一步规范学校各方面工作运行;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及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履行好党章和行政监察赋予的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带头纠正“四风”,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接受监督;六是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章要求,真正做到严于律己,要防微杜渐,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宗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要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要遵守法律法规,强化法制观念、规则意识、底线思维,严格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在制度框架内行事,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越轨、不出格。

   张景书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新的贡献。

   王思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纪委书记郭永平在陕西省纪委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我校党风廉政工作,王思怀提出了强调政治意识、规划意识、岗位意识、落实意识和宗旨意识等5个方面的要求。

  资产管理处处长汪玉琳、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院长黄元英分别代表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