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我校赴商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14: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13日,纪委书记王思怀带领处级领导干部60余人走进商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王思怀等听取了商州监狱相关负责人对监狱总体情况的介绍,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监区、食堂、服刑人员劳动区、生活区等场所,现场听取了两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蜕化变质、腐败堕落的人生轨迹,深痛忏悔了自己给党和国家、人民造成的严重危害,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惨痛后果。

在警示教育现场会上,王思怀对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拒腐防变的重要性。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在事业和人生的首位,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要从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中汲取深刻教训,敬畏制度,筑牢防线,不碰红线;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要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师生的监督之下,始终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带头管好自己、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三是,不留缝隙,不搞下不为例。通过警示教育让大家看到党中央的决心,看到各级党组织的决心,对于违法违纪的干部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查处。

通过参观,我校领导干部受到极大震撼,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等的学习,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勤奋务实、干净担当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