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王兴宁: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 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4      来源:陕西纪检监察      浏览次数:

王兴宁在安康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

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1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到安康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兴宁指出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盯产业扶贫、看病医疗、“两不愁三保障”等民生领域问题,扎实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整治成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调研中,王兴宁先后到平利县城关镇、镇坪县上竹镇、岚皋县城关镇柑竹坝等镇村调研精准扶贫、营商环境、“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中的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调研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了解基层纪委履职情况,看望了市、县、镇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康市纪委和部分县、镇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