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我校纪检监察部门集中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6 16:26           浏览次数:


316日,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在谈话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精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纪委副书记田小莉主持本次会议。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精神,认真落实全会的相关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学习能力,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