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史践行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浏览次数:

       辽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党史中作表率,在悟思想中带好头,在办实事中守初心,在开新局中显担当,把主要精力放到抓落实上,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安徽|弘扬革命精神,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着眼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切实砥砺奋进之志,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切实传承红色之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新四军精神、大别山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中感悟使命、汲取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西藏|把党在西藏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从党的非凡历程和党领导西藏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实践中,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继续保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坚持学习党史同学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联系,弄清楚党在西藏的过去、现在、未来,把党的优良传统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深刻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陕西|重温延安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党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的强大动力转化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甘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进民生福祉

  甘肃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心怀“国之大者”,更好把握发展大势,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努力开创甘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主动缩小地区、城乡和收入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省纪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色,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浙江省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富有纪检监察特色的专题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三不”一体推进战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传承国资央企红色基因,周密部署“十四五”工作

  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教育引导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姓党为民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本色、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传承国有企业优良传统,深入挖掘国资央企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周密部署国资央企“十四五”工作,展现国资央企新的更大作为。

  中国移动|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中国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公司上下要自觉把公司事业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扎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推进数智化转型,向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出更大步伐。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四个范式变迁”“五纵三横”特征趋势和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认清历史方位、学习历史经验、开新局谱新篇。

  北京朝阳区|用好新媒体平台,开辟指尖微课程

  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在“清风朝阳”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党史·守纪律·树新风”专栏,开辟指尖“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让党史随时随地、触手可学。专栏内设党史必修课、党史纪律课、体会大家谈、阵地微镜头4个专题,持续推送学习教育素材、离休老党员口述党史、录制读党史和纪律故事音频、拍摄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照片和短视频等,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李聿)

  上海虹口区|探寻中共四大召开地的“红色记忆”

  上海市虹口区是中共四大召开地,是上海“党的诞生地”的重要区域,拥有独特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虹口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立足“文化三地”,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发挥专业力量,加强对党史的研究、阐释,找寻虹口的“红色记忆”,挖掘身临其境的“行走中的党课”,把历史讲得有声有色,真正让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徐颖)

  福建泉州|整合革命历史资源,开通“红色研学”路线

  福建省泉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史志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多家单位,整合当地的红色旧址遗迹、革命烈士故居、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等资源,精心设计开发了泉州华侨革命斗争史、安南永德苏区斗争史、惠安泉港沿海革命斗争史等5条苏区革命斗争史参观路线。通过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身临其境、潜移默化地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林燕英 陈跃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