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学党史” 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暨“守党纪”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6月17日,我校召开了“学党史” 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暨“守党纪”警示教育大会。校长范新会,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刘勇,副校长王新军、郭瑾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勇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视频《一百堂党史课|铭记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一百堂党史课|雷打的石头 铁打的纪律》《一百堂党史课|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一百堂党史课|没有规矩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及《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党的纪律建设》,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和反腐败斗争历史。

范新会在讲话中指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管党治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始终坚持和完善马克思主义廉洁政治思想,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坚强保障。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是一次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范新会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挖掘动能、提升效率、加快发展,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部署和学校实际紧密结合,不断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对策,解决好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出现的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开展好纪律宣传教育,务求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党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虎军领学了《陕西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雷雨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陕西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雷雨忏悔书》,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刘勇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四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