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2           浏览次数: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安排,10月11日下午,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进驻动员会,对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把政治监督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党委部署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良好契机。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成立专门联络组,落实工作人员,搞好联络服务、支持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不得阻挠、妨碍、干扰巡察工作,不得泄露巡察工作秘密,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巡察组受党委委派开展巡察,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巡察过程中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师生群众的监督。

会上,党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本轮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问题;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沟通联络,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三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进一步自我剖析、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轮巡察工作将持续12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信访举报。

党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副组长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