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9月30日,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并启动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新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虎军、刘勇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首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志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新时代政治监督责任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校内各单位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各巡察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法和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扎实做好首轮巡察工作,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张志昌讲话

张志昌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省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一贯到底。三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要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紧扣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职能和政治责任,把推动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依法。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巡察工作办法和制度规定办事,坚决杜绝“老好人”思想,坚决杜绝以巡谋私。五是要落实工作责任,正确运用巡察结果。巡察组要认真做好巡察准备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被巡察单位要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要将巡察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范新会讲话

范新会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新时代巡视工作政治监督责任的政治任务。二要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巡察组要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开展巡察,做到步步到位、环环相扣。被巡察单位要端正思想,做好配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认真整改。三要统筹协调,严明纪律。巡察组、巡察办和被巡察单位之间要统筹协调,加强交流,形成工作合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上,彭虎军从时间安排、检查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刘勇宣读了两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团委副书记廉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麦霞分别代表被巡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巡察工作要求,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配合和支持巡查组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提供材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做好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