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纪委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4           浏览次数:

630日,纪委党支部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田小莉主持。

田小莉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向全体党员讲授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举办的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主要领导专题辅导报告精神。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十三届省委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第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对引领陕西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和陕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深刻阐释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的基本内涵,系统讲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带头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省主要领导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工作:一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努力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三要牢牢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创新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李骁驽 编辑/刘钰 审核/田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