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6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履责能力,进一步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为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12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纪检监察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培训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田小莉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202173502.jpg

田小莉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商洛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相关要求,让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随后,田小莉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并加强普法宣传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实施条例》,高标准履职尽责。

纪委综合室副主任许薇领学了《实施条例》,对日常工作中使用较多的监察监督、监察调查、监察处置、监察权限以及监察程序等章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202173506.jpg

田小莉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条例》,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条例》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二要做好宣传,向所在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宣传解读,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三要依法履职,严格按照《实施条例》做好日常教育、提醒和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职能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