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7           浏览次数:

117日,我校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田小莉主持。

田小莉领学了《条例》全文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志昌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和推动纪委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掌握《条例》的内容,把学习党章、贯彻《条例》和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以学习贯彻《条例》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

参会人员就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认为《条例》明确了纪委的政治定位,突出了纪委的政治责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不断抓好落实,切实践行《条例》各项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