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纪委专题学习研究省纪委监委考核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5:34           浏览次数:

324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会议上的讲话,研究讨论省纪委监委2021年考核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田小莉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会议上的讲话,对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有了明确的认识。随后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四室《关于对2021年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考核发现问题的通报》,并结合通报对我校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对照分析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对存在问题要全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自查,剖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王晓江在讲话中指出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存在的监督职责履行不到位、执纪执法“宽松软”、队伍能力素质偏弱等问题我校也同样存在,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2022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明晰、重点突出,要认真学习,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坚持聚焦“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高校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结合讲话精神,严格对照整改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分析原因,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报党委会研究;整改方案通过后要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勇于担当、立行立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此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加快解决“零立案”问题,不断提高人员业务能力,促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骁驽 编辑/刘钰 审核/田小莉